close

人生一晃眼,已到了女兒開始養蠶寶寶的年紀。

放學的時候,遠遠瞧見她喜孜孜的拿著一個透明壽司盒,才想起自然課第三單元正是昆蟲的世界。

雖然每一屆都有小朋友飼養這些白白胖胖的小東西,不過真正輪到自己家的小孩才驚覺,她已經十歲了。換句話說,約莫三十年前,我也幫一群蠶寶寶把屎把尿過一段歲月,雖不是箇中高手,但餘毒仍殘留至今,因為每次家裡出現喜餅盒子,特別是鐵製的,我總會跟老婆說那可以拿來養蠶寶寶,後來老生常談多了,老婆會直接給我白眼:丟掉!

和許多媽媽一樣,我的老媽在當年為了讓那些成天只會蠕動而且繁殖力超強的傢伙盡速從家裡消失,還編了順口溜恐嚇我的寵物,「一隻兩隻,螞蟻拖去吃;一仙兩仙,螞蟻拖去煎。」

還沒來得及告訴女兒這個發生在民國七十年代初期,關於蠶娘仔的白色恐怖事件,她已經拿浴室的臉盆裝好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晴風雨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