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股觀音山自古即是風水寶地,阿公從1975年起就移居當地了。

阿公算是我小時候的玩伴,雖然走得算早,而我當時年紀也還小,記憶也早已模糊了,無法確切的說出到底阿公買了幾次金柑糖給我?還是要我親過他的鬍渣幾次?但我的人生中就是有一個這麼令我懷念的阿公。

要把時空拉回到三十幾年前是有點強人所難,但更晚近的事是等我會騎機車之後。有一陣子每當我想起阿公,就會一個人騎車上山,拿著日記本或筆記本坐在阿公旁邊,胡亂寫些詩句。如今回想起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成份當然居多,不過也要有點「愛聽秋墳鬼唱詩」的憨膽就是了。

日前參加了五股七年一次的大拜拜,夜宿友人家中,本來相約隔天去爬個觀音山,不料,老婆的祈雨舞奏效,翌日竟大雨滂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晴風雨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