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的嗜好之一就是坐著車在路上逛,而且,最好是鬧區或是塞車路段,這點就與我大異其趣。不過,這麼多年來,只要遊車河的懿旨一下,十之八九都要唯命是從的。

宜蘭市區就這麼綠豆大,中山路每到假日也是寸步難行,老婆大人卻不以為苦,不管停幾個紅燈,也可能無畏外頭的風雨,只要坐著車看看繁華世界的霓虹燈光,彷彿這樣一整天就過得踏實而心滿意足。

總是逛著逛著,哪個轉角又有新的店家,哪間小吃又是一堆大排長龍的瘋子,或者是哪個熟識的人從對街穿過…都是她眼底百看不厭的風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但樂在其中,而且樂此不疲啊!

而大多時候,是看到想吃想買的玩意,就立刻喝令司機停車,像這攤游牧的關廟鳳梨,一包八十,兩包一百五,只要在街上遇著了,肯定車上滿室生香,還包准每個人齒頰留香呢!

IMAG0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晴風雨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